超详细布朗尼芝士蛋糕制作全攻略-百甜汇甜品培训



超详细布朗尼芝士蛋糕制作全攻略-百甜汇甜品培训

布朗尼芝士蛋糕制作原料:

A 布朗尼:软化黄油60克,黑苦巧克力65克,细砂糖60克,全蛋液48克,淡奶油25克,高筋面粉60克,

B 芝士: 奶酪250克,细砂糖40克,全蛋液80克,淡奶油60克,玉米淀粉20克,

C 花纹:巧克力和黄油混合溶液适量,芝士面糊适量,

D 烘烤:第一次烤布朗尼至定型即可,放烤箱中层,用上火160度,下火120度烤8-10分钟

第二次烤蛋糕完全成熟,放烤箱中下层,旁边放一碗热水,上火150度,下火100度烤30分钟左右


布朗尼芝士蛋糕制作方法:

 

先做布朗尼

1,模具底片包裹锡纸,内部刷一层黄油。

2,黄油和巧克力放入碗内,隔热水溶化成为液体。(热水大概60度左右即可,注意不要滴进水影响巧克力融化)

3,舀取大概5克的样子备用。

4,盛巧克力混合液的碗继续放回温水上,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。

5,加入鸡蛋液拌均匀。

6,加入淡奶油,拌匀。

7,最后加入过筛的面粉,拌均匀,成为细腻的布朗尼面糊。

8,倒入模具,用小勺整理一下四边,使贴合模具,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。用上火160度,下火120度烤8-10分钟进行第一次烘烤,直到布朗尼定型即可。没有温度分控的就用160度。

9,出炉的布朗尼表面隆起气泡,用牙签扎一下会慢慢平复。表面盖一张油纸防止风干,待用。


处理芝士

10,软化的芝士用电动搅拌器慢档,坐热水搅打顺滑无颗粒。

11,加入细砂糖,搅拌均匀。(11步骤开始用手动搅拌哈)

12,加入鸡蛋液,搅拌均匀。

13,加入淡奶油,搅拌均匀,

14,这时候芝士糊离开热水,把刚才的5克巧克力液放到热水内保持软化。

15,往芝士糊内加入玉米淀粉,拌均匀,然后过筛1-2次。

16,细腻的芝士面糊做好了,留取大概10克左右做花纹,余下的倒入布朗尼上(不必等冷却),震几下排气,用小勺整理四周,使面糊与模具紧密贴合。


挤花纹

17,芝士糊与巧克力混合均匀,装入裱花袋剪个小口。

18,在芝士糊表面横竖各挤6条巧克力线条,成为如图的格子状。

19,然后用竹签在格子之间划开,是上-下-上-下-上的划开,看图吧。

20,最后再向右-左-右-左-右的划开,花纹就画好了,记得每划完一次要把竹签擦干净再划下一次。

21,模具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,旁边放一碗热水(就用打发芝士时用的温水即可),上火150度,下火100度烤30分钟左右没有温度分控的就用150度。(具体温度和时间请根据自家烤箱调整)

22,直到芝士蛋糕表面彻底凝固定型,按上去内部没有流动感,且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出炉。

23,出炉的蛋糕放在烤网上,彻底冷却后冷藏一夜。


脱模

24,取出冷藏好的蛋糕,用小刀紧贴着模具走一圈。

25,用一个高于模具的瓶子从模具底部慢慢向上顶,蛋糕就脱模了。

26,再用一把大菜刀紧贴蛋糕底部的锡纸走,就能轻松移动蛋糕了。



来源:百甜汇甜品培训

评论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短发的懒女人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